Noah.R

【胜出】我们没有在一起

你今天好像很好看✔:

我们没有在一起


☞本是一时脑抽的产物 昨天晚上突然填坑 特别ooc 小学生文笔 烂的不想打tag唔 QAQ是刀子!诸君糖吃多了,偶尔换换口味嘛(抱头跑)
☞主胜出 微大三角 有雷点的慎入ପ( ˘ᵕ˘ ) ੭ ☆
☞又要开学了啊啊啊这个暑假粮还没有吃够就要滚了嘤嘤嘤真心感谢各位太太暑假的产粮(*๓´╰╯`๓)♡


.1


曾经我觉得没什么比得上你从蓝白色校服里露出的半截手腕。
背着书包一起回家的时候,我会冲你笑,就像个傻子。而你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会粗暴的揉着我的头发。然后你会没有理由地骂我呆久,我会像你说的那样懦弱地缩起肩膀,下一秒你就会把手放到我的腰上,向我说的那样无理取闹地咬我的嘴唇。


我多么想回到那时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年纪。可以什么都不用想,待在你身边就好,拥有那种安全感的我,曾经是多么惬意。我们聊着毫无新意的话题,做着毫无意义的事--牵手,接吻,拥抱……大多数人称之为恋爱的事。


我多想回到那时啊。


.2


那天我接到你的电话时,到底在干什么?每个细节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一个表情,一声喘息,一句呜咽,都被我深深烙印进了心底。


我总是仿佛自虐般地回忆,仿佛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看吧,看吧,不过如此。


可我多想把有关那天的一切记忆封存,揉成一团,撕成碎片,扔进垃圾桶。可是我却做不到。我记得那天下了雪,纷纷扬扬,落在身上,很快就消融在呵出的白雾里。


接到你的电话,我像平常一样不自觉地翘起嘴角,开心地接起,“小胜?有什么事情吗?我今天会早点回来的……”
那头的你也用和平常一样的语气说,“分手吧。”
“诶?”
“我们分手吧。”你重复了一遍。
我记得刚刚不久的早上,你还在向我抱怨面包里的沙拉酱太酸,以及刷牙时你没有睡醒将头重重压在我脖颈处的触感。回想起你的鼻息喷在皮肤上湿润的感觉,我却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即使第一反应就是你开了一个不可相信的玩笑,我的心里却还是揪了起来。
“怎么了吗?小胜,真是的…开这种玩笑,是不是,是不是早上的沙拉做的不好吃?你生气了吗?抱歉,下次再也不会……话说我明明,明明记得没有放孜然……”
“分手吧。”你又重复了一遍。
不该是这样的吧?我冷静地想,你现在打电话给我,不该是讲这样无聊的玩笑,你应该像往常一样,问我今天会不会准时下班,手套和围巾有没有听话的带上,再有些暴虐地冲我吼晚上不准时回来就不要再当英雄了……所以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有些慌乱,“那个…小胜,你这样,让我没有办法……小胜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你语气轻松的就像前一天告诉我今天下午会带我一起去看欧尔迈特的新电影一样,因为这次他饰演的是个龙套坏人,你从不放过任何能抨击他在我心中位置的机会。
即便自己内心深处认为是无聊透顶的玩笑,我还是如坠冰窖。因为你的声音太冷了,冷得像一把刀子,狠狠地扎进我的心里,你很久就没有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了。“小胜……”
那头沉默良久,仿佛有默契一般,我们谁都不说话。
过了很久,你才沙哑着嗓音,说,“我有女朋友了。家里的安排。”
“……”
“我们要付起责任,知道么?我们已经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少年了。”
好像什么都听不见。耳边一阵寂静。
他在说什么?
心里一阵绞痛,就像被万千蚁虫噬咬。我喘着气,有些艰难地弯下身子,抓住胸口处的衣服,像条溺死的鱼一样,大口呼吸。


“……”
“ 明明昨天就应该把我的打算告诉你,很抱歉。……上级指示,我要去z城出差,大概五年后会回来,也可能不会再回来了。我下个星期会在那里结婚。……你可以来。……钥匙我留下来了。我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已经带走,房子给你,存折密码是你的生日。”
我终于咬着舌头,逼着自己艰难地低声咕哝出你的名字,“小胜!你……”
“分手吧,于我们两个人都是好事。这件事,你花些时间接受就好。以后,尽量……不要主动联系我。”
那头的你顿了一下,轻声道,“有事再联系吧,出久。”


你挂了电话。


.3


我站在那里很久。
站在咖啡店的门口,手里拎着两杯热可可。从指尖跃过的温度开始噼里啪啦地沸腾消散。可我感觉不到任何的事物。空气,声音,味道……似乎都随着这通电话全部失去了意义。我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有的就只是无能为力的绝望的小时候。
可是就算在小时候,那也有你啊。
可是现在的你不要我。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路上的拥挤人群,一瞬间褪了色。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我抱着头,找了个公共座椅,缓缓坐下。


眼泪终于掉下来,砸在松软的雪面上,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坑。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我知道不会是你,麻木地接起电话,并没有看来电提示。“喂。”
“绿谷,我来联系你关于十九区的英雄执勤的名单重新编排的问题,由于爆豪的升职,所以有关人员也要做一个微调,今天晚上要召开地区例会……”


“绿谷?”轰轻轻问了一句。
“你在听吗?”
“啊!抱,抱歉。”我嘟囔着,手足无措地揉着眼睛。完全没有力气集中注意力,脑子就像被刀劈开了一样疼。
“你现在在哪里?”轰轻声问了一句。
“好像是……b区城郊的公园。”
“你不要走。”他迅速挂了电话。


我蜷缩在椅子上,抱着膝盖,头埋进胳膊里。
我多希望你可以呼唤我的名字。


轰很快就过来了,他微微喘着气,还是一贯的没有表情,皱了皱眉毛。
“轰君,抱歉……我,我只是……”我赶紧起身,但是脚完全麻了,根本走不动。
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我拉起来,轻声说,“我送你回去。”


.4


开了门,我先进了门低头换鞋,有些歉疚地说,“很抱歉,轰君,我……”


突然没有回应。我有些诧异地回过头,发现轰君的眼神冷得吓人,背凌厉地弓起来,就像即将捕食争斗的豹子,即使知道这眼神不是针对我,我还是吓得打了个冷战。


我向前看去,看见你叉着腿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猩红暴虐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折射出妖冶的光芒。
我看见你起身,而我的喉咙干痒发不出任何声音。你向我走过来,抓起我的领子,狠狠推到身后。你冲轰扬起下巴,一字一句道,“现在还没轮到你,明白吗,杂种。”


轰笑了笑,“我想不远了。我会等,我等得起。”他冲我点了点头,温润地说,“绿谷,如果有问题随时联系我。”
“嗯。”我含糊不清地嘟哝了一声。
直到轰离开空气里燥热的火药味才熄灭。我低着头,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心头只有无尽的悲哀。这算什么呢,上午刚跟你浓情蜜意的男朋友变前男友,我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才是正常的?


你先咬牙切齿地开了口,“就算分手了,也没必要这么急把人往家里带。”你的表情有一股压抑着的暴虐。我嗫嚅着道,“如果分手了,那这就是我的自由,跟小胜没有关系的吧?”
“也是。分手了也就没什么关系了。”
“轰那家伙根本不靠谱,你还是找个女人吧。”
“我的东西懒得带走了,你烧掉吧。”
你走到门口,换好鞋,狠狠摔了门。
我蹲下身子,开始无声地哭泣。
桌子上,是你留下的一串钥匙。


.5
第三个星期,一切都和平常一样。除了没有你。
那天晚上同学聚会,大家都默契地没有提爆豪。可是我喝的还是烂醉,轰送我回去。
轰帮我洗漱好盖完被子就走了,抱着你一定会挂电话的心理,我鬼使神差地拨通了你的电话。
没想到,你居然接通了电话。怕你看到来电提示就挂了电话,我仓促地抢先问道,“你……在哪里?”
“和她在一起。”那边很安静。
我咬了咬嘴巴。“……对不起。”
“嗯。……”


可是我还是没有挂电话。
他已经是别人的了啊。还抱有幻想,这样的自己多么卑微多么下作啊。绿谷出久,你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欧尔麦特教过你英雄要破坏别人的幸福吗?我忍着眼泪,用力掐着手腕,手指颤颤巍巍地对准手机屏幕上红色的按键。
可是我还是没有挂电话。
过了很久,你轻轻开了口。“呆久?你……”
“能,出来吗?一下就好。”
“行。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你。”


第二天,我手忙脚乱地收拾好自己,赶去约定的地点。
“抱歉,来的路上堵车了。西二环那里好像下暴雪,道路堵塞,似乎有车被撞,发生了一些摩擦,刚刚才有英雄过去维持秩序,打车就变得好不容易,所以迟到。”
“嗯。”你应了一声。


“我,我很抱歉。打扰到你。相信我,我不希望可能会破坏到你们……”
“没关系。再等一会吧。”


“我会的……分手吧。……我和你。”我抢先说了这一句,怕是晚一秒我一直小心翼翼呵护着的尊严就会被你踩出一个窟窿。


“嗯。”你应了一声。顺手往我的咖啡里加了两块糖。


“ 你会和她结婚吗? ”我接过你递给我的红豆咖啡。
你抢先付了帐。我喝了一口,烫的舌头发麻,甜的发涩,加了双倍的糖。


“大概吧。”你依旧漫不经心地应着。


我嘟囔了一声,“我不会去的。”
你笑了笑,“我也不会邀请你。”语气轻佻的就像我开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你握起双手,开始看着我。我注意到你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那是我们毕业时我为你在专卖店买的。你那漂亮的红色眼珠闪着光,就像时光夹子里透过阳光的玻璃珠。英俊的面孔不带一丝感情。除了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那有些戏谑的笑。


“小胜你……是不是瘦了?”


你转过头,用嘲弄的眼神看了看我,“我好着呢,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至少我不像你,咳咳巴巴的,才二十几岁倒像个老头子…话说你这黑眼圈也太重了吧,往远了看跟被别人殴打了一样……你他吗是猪么?穿的这样少,这几天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啊!你知不知道你这张脸再白一点儿就可以专职去当鬼屋管理员了!你这样到底让我……”
我紧紧攥着手,“我很好,我可以过得很好,对我而言,有没有小胜都一样!”
“……我知道。”
“轰那家伙,比我好。”


我低下头。


毫不客气的讲,我想把你的眼睛挖下来扔掉垃圾桶。


无法忍受。
我觉得胸口很闷。闷得透不过气,残留冰雪味道的空气也滤不进来。过了好长时间,我艰难地扯着嗓子,语无伦次地说,“以后你们生孩子了,升职了,就算是葬礼了,我也不会来 。我诅咒你们不会幸福。不可能的,原谅什么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嗯。”
你点上一根烟,啜了一口浮浮沉沉的威士忌。你把视线放到窗外。大雪给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看着毛茸茸的。晚上灯火阑珊,斑斓的像是花海随风摇曳而点上露珠闪闪发光的花瓣。


你之前从来不抽烟。
也不喝酒。
因为你告诉我,女人喜欢这样有点坏的男人,但是我不喜欢。
对……我不喜欢。


我觉得自己又要哭了。真不争气,就像个滑稽的小丑。我低着头,拼命瞪大眼睛,为了不让这该死的眼泪掉下来。
我哽咽着,“我讨厌你。”
“嗯。我知道。”
你的视线似乎被寒冷的风吹走了。开始迷茫。
过了很久,你冲我扬起下巴。光洁,有一点点儿青色的胡渣。我想起来你抱着我睡的时候轻轻刺在额头上的触感,痒痒的。
你说,“何必呢?为个垃圾。”


于是一阵沉默。
于是我突然站起来,把桌子上滚烫的红豆咖啡泼到你脸上。
这大概是我对你所能做出的最过分的抱怨。
可是你连头也没有抬。如果你抬起来,就会看见我脸上让人厌恶的眼泪鼻涕。然而你没有抬。我等着你抬头,然后给我来个漂亮的直钩拳,让我有理由和你结结实实的打一架,这样可能还会延迟你的航班,让你晚几天和你的新恋人去往结婚的圣地。
但是你没有抬头。
整个餐厅的人都看向我们。窃窃私语。
你抹了一把脸,起身离开,骄傲的像是个王子。
“以后,别再为垃圾哭了。”


我应该死心了。


.6


大概又过了几个月,我还是没有归宿。
轰有认真地告诉我他会等我,可是我的心实在太小,装不下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了。


我对你的思念依然没有减弱,依然是我每天查看信箱的小小期待,依然是求之不得的半夜梦起。
一天晚上,我忍不住打电话给你的事务所电话,接到电话的那头的你没有出声,我开始急促的呼吸,像个哮喘病人。我先开口,语无伦次的说,“小胜,是我,对,我来这个城市出差。你不要害怕,我不会打扰你的家庭,我只想看看你,看看你,离得远远也好,让我看看你。你不用理我,真的,请你说几句话吧,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哪怕一句话,几个字,对,就像你之前总是骂我的白痴,混蛋,……你说吧,说几句话,我求你……”但我还是没有听见你的声音,我开始哭,我只能哭,直到我听见电话那头另一个温润的声音,“请问是找爆豪先生吗?是他的朋友吗?”
“对……我是,是他的……同学。请问,小胜他在哪里……”我擦了一把脸,小声问道。
“您不知道吗?难道是许久没有联系过的原因吗?嗯……”
“很抱歉,他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去世了,大概是一年之前升职前就有的事,他中了敌人的个性,那种事情……真的没有办法。”
“你,你别哭。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你……”
我挂了电话。


你说谎。


都在说谎。


我疯了一样打遍所有人的电话,得到的全是支支吾吾的应付。所以我连件外套都没有套,直接开车去了轰家。直觉告诉我,显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除了我,除了我。
我气喘吁吁地站在轰君面前,他诧异地望着我,就像见了鬼。
“……你知道。”我咬着嘴唇,眼泪簌簌地落下。
轰低着头,“对不起。”
“那家伙……到死也不愿意让你可怜他。”
“这件事,他委托所有人对你保密。包括事务所,同学,父母,前辈。”
“抱歉。明明告诉你才是好事,可是……我太卑鄙了。”


.7


你曾经带我到繁华的东京,在夜晚斑斓的霓虹灯下告诉我,呆久我会努力给你最好的东西最好的生活。可是现在没有了你,所以一切也都没有了意义,在死亡面前,誓言化为泡影,显得那样脆弱不堪。我还是回到了属于我的城市,那天我挽着轰逛夜市,看见一个老爷爷笑眯眯地在卖吉祥物,我挣开他,凑上前去,向算命先生报了你的生辰八字,我想着你脾气那么差,就算到了天堂也一定会得罪人,可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好好的,一直。


隔天的感冒没有好,突然腰很酸,我在路边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觉得很累,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我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必须要有钱有房才行。看着过往的车和喧闹不息的人群,情侣嬉笑着挽着手,我想着要是你还在就好了,你从来不嫌弃我什么都没有,一定会果断地跟我在一起。我想着想着,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


.8


绿谷出久的脚又崴了。
爆豪胜己骂骂咧咧地背起他。“你怎么这么重。”
“……是书包重。”绿谷出久哭唧唧,“小胜你放我下来好不好。”
爆豪胜己狠狠瞪了他一眼,“我们以后要结婚的。这都是我要做的。”
“那我们结婚以后你会找小三吗?”绿谷揉了揉通红的眼睛,小声问。
“你是不是傻,结婚对象是你,我怎么可能找小三。”爆豪表面不耐烦实则欣喜若狂地低声道。
“那万一……你没有和我结婚呢?”
“那小三就是你。”


“希望可以一直和小胜在一起。”
“当然!废久你真是越来越笨了,我们要谈一辈子恋爱的。”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ʃƪ)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