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R

【胜出】山有木兮

江山sylar:

《山有木兮》
cp:胜出   
古风   大师兄胜&小师弟久
ooc有
BGM:山有木兮


――――――――――――


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


小师弟是被师父在门口捡到的。那天大雪纷飞,小师弟身上只套了件破棉袄乖巧的卷缩在地上。小脸被冻得青红,意识模糊的被师父抱进门里。山间白雪皑皑,唯一上山的小道被淹没在一片白色中,寒风凌烈。



小师弟大概是被抛弃了。
师父疼爱的摸摸小师弟的脑袋说,没事,小久从此归判江湖。



小师弟是师兄弟间入门最晚的,也是年纪最小的。小孩子懵懵懂懂,天真无邪。总是眉眼弯弯的,笑得没心没肺。软乎乎的包子脸,惹得师兄们时不时的上下其手。


小久。
他们把小师弟抱在膝头笑着跟他玩闹。



全门的人都喜欢小师弟,除了大师兄。



夕阳斜下,天边晚霞。柳枝弯弯,草木青青。


小师弟一个人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看书,两条小短腿晃悠悠的。一片阴影挡住了他的光线,小师弟抬起头来,看到了一个人站在门口。


他浅金色的长发被一根竹簪随意的束在脑后,低下头看了小师弟一眼。小师弟看见了映在那双漂亮红色眼睛里的自己。


他真好看。小师弟想。
“大师兄。”他听见自己的师兄们这么喊那个好看的人。


小师弟第一次见到大师兄那年六岁。
那年,大师兄十五岁。



『一眼终身』


―――――――――


大师兄脾气暴躁,对小师弟尤其恶劣。
小师弟软软腻腻,对谁都好,尤其喜欢大师兄。


小师弟经常黏在大师兄后面,跑东跑西。被揍了也笑嘻嘻的。怎么赶也赶不走,整个人恨不得戳到大师兄背上。


“小久,你莫不是喜欢上大师兄了。”
门里的师兄每次看到都这么笑话他。


听到这样的话,小师弟的脸会羞到通红。才没有,他想。然后快快的跑开,一个人坐在门前的石阶上看书。时而合上书看着那条下山的小道发呆。


大师兄下山出任务已经三天了。他想。
那年,小师弟八岁,大师兄十七岁。


――――――――――――


小师弟有点怕黑,每天晚上都会可怜兮兮的站在大师兄门口敲门。大师兄刚开始会装作什么也没听见,最后忍无可忍的开门把他揍一顿。


“大师兄,我怕黑。”
小师弟毫不在意的捂着脸上肿起来的包,眼睛会扑闪扑闪的直直看着大师兄。然后在大师兄无奈的眼神下直接扑进他怀里,再被大师兄嫌弃的甩开。


躺在床榻上,小师弟会在听到大师兄安稳的呼吸声中,轻轻的从后面抱住大师兄。把头埋进大师兄的背上,大师兄铺散的长发偶尔会搔着他的鼻尖。


早上起来的时候大师兄会把挂在自己身上缠的像八爪鱼一样的小师弟揍醒。


掉到床下的小师弟会软腻腻的还带着鼻音的声音对大师兄道声早安。


那年,小师弟十岁,大师兄十九岁。


――――――――


长大了点的小师弟跟着师父学武功。
他说:师父父,能不能让大师兄教我武功啊?


晨练的师兄笑成一团。大师兄黑了脸。
那天早上笑了的师兄们都被大师兄揍得嗷嗷乱叫。


小师弟看着追着众师兄跑的大师兄眼睛弯弯的。


小师弟第一次出任务那天回来的时候身上破破烂烂的,身上一片青紫。


大师兄板着脸把小师弟拉到了房间里上药。看到小师弟痛的泪眼汪汪的,又伸手给了小师弟一个爆栗。


师兄弟们在大师兄房外听见里面小师弟凄凉的叫声笑着摇了摇头。


那年,小师弟十五岁,大师兄二十四岁。


――――――――


夏天的晚上,山上的星星格外的多。小师弟会施着蹩脚的轻功飞到大师兄的房顶上,下落的时候把瓦片弄得吱呀呀的响。大师兄会气愤的上去,准备一脚把他直接踢下来。


大师兄,星星很好看啊。


小师弟拉着大师兄的袖子如是说。大师兄上来的脾气莫名其妙的消没了,就坐在小师弟的旁边陪他看星星。
小师弟会偷偷的看着大师兄的侧脸,屁跌屁跌的再靠近点。


大师兄的眼睛里面星辰满满,他的眼睛里面全是大师兄。


那年,小师弟十七岁,大师兄二十六岁。


―――――――――――――――


那年小师弟出任务没能回来。


大师兄时常会在黄昏的时候坐在门口,静静的看着那条下山的小道。
小师弟下山出任务已经几天呢?他想。


大师兄侧身躺在床榻上,内侧熟练的留下一个人的空位。床很大,早上起来的时候也没有熟悉的被人圈住的窒息感,为什么呢?他有点奇怪。


夏天的晚上,大师兄坐在房顶上看星星。星星亮晶晶的,大师兄的眼里星辰满满。


小师弟的时间暂停在了十七岁,大师兄的时间还在不停歇的往前跑。



大师兄想停下来。却越跑越远。


――――――――END――――――――


评论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